為人生設置停損點,預備好醫療風險的損失

0
1227

桑傑 Dr. Sanjay R. Tolani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新加坡Goodwill World執行長
★三代保險世家:目前全球擁有7家跨國金融服務公司及40名助理
★榮獲5屆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白金獎,甫榮獲二○一九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白金獎
★19歲成為百萬圓桌MDRT最年輕的會員,共獲得16屆MDRT成為榮譽會員,其中2屆為COT,12屆為TOT;28歲時成為最年輕的MDRT終身會員
★專長是為資產高淨值富豪個人或超級富豪家庭提供投資及理財規劃服務,客戶遍布53個國家
★擁有2個學士學位、3個碩士學位,2018年拿到金融保險博士學位


談到「Health is Wealth」健康就是財富,我們必須認知其中最重要的影響,是當一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時,可以一直工作賺錢,這份收入能確保財富不斷地累積。但萬一生病了,有2種損失會發生:第1種損失,他們將會開始從財產中提領現金,支付所有醫療與照護健康的相關費用;第2種損失,是收入會因此開始中斷。也就是說,失去健康將會造成2種損失。

而理財顧問需要瞭解的關鍵是,有2種產品可以為我們的客戶解決問題:第1種方案,確保客戶有醫療保障,不僅承擔醫療費用,同時財富也將獲得保全,因為醫療保險能夠免除客戶自掏腰包支付醫療費用。

第2種方案,客戶需要收入保障,有些人稱之為「重大疾病險」,重大疾病險即「收入保障」,僅此無它。當一個人因健康因素不能工作上班,這時候根據客戶所購買的險種內容,他們可能獲得三年、五年或十年的收入理賠,這份保單做到的,是允許客戶有充裕的時間復健,從容不迫地恢復到原來的健康狀態。

請為你的人生設置停損點

很多客戶忘記了自己買的是何種醫療保障,而設計醫療保險的目的是為了讓客戶清楚已經確定的需要支出,讓他們心理有數,就算沒有生病,最糟的情況也只是每一年的固定金額保費。

反之,若沒有醫療保險,一旦生病將無法預知可能產生多大的費用,需要花掉多少自己口袋裡的錢。

因此,最佳的解決方案就是編列預算,最好的方案產品,既是保護了你的收入,也保全了財富,因此必須將醫療保險費編入預算計畫中。能夠做好一份良好預算規劃的人,他也會知道,應該預留足夠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您可以選擇,預留給自己一些現金當作緊急急用金,又或者把這筆緊急急用金給保險公司,以獲得比自己準備的金額更大額的保障。

假設有一筆100萬美元要投資:當我投資100萬美元時,我會為我的投資組合設一個停損點。若是損失20%,我會執行停損(stop loss),所以我不會賠上超過20%的資產。「停損」如同醫療保險的功能與意義,醫療保險就是您的「停損點」,預備好一年1萬美元的損失。

或許你有疑問,富有的人需要買醫療險嗎?

不管你是貧窮的人或是富有的人,你都需要購買醫療保險。而這個醫療保險就像是執行停損點一樣,原因是你根本無法預測你何時會生病,如果你有辦法知道,你就會提前準備好醫療準備金;第二,你不知道你會生什麼病,可能會花多少錢?因此,如果你買了醫療保險,你就能夠從容面對2個未知數,一就是何時會生病,以及會花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