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要鼓勵團隊所有夥伴積極晉升,培養更多的團隊小主管,為團隊輸入更多新鮮血液。而該如何培養優秀的小主管?

團隊想要壯大,主要有「擴大規模」與「強化團隊能力」2個主要方向。增員合適的人,讓夥伴都成為主管,此為「大」;提升夥伴的凝聚力,提升團隊的效率與能力,此為「壯」。因此,想讓團隊壯大,增員與提升團隊凝聚力,缺一不可。

團隊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增員;而基於壽險行銷團隊規範的特殊性,要讓團隊主管的職級持續往上晉升,僅小部分人增員是不行的。因此,主管要鼓勵團隊所有夥伴積極晉升,培養更多的團隊小主管,為團隊輸入更多的新鮮血液。以下提供培養小主管的5個方法:

1.提供主管培訓課程,讓夥伴學會做主管

有些夥伴並不熱衷於增員,並不是他們不明白發展團隊的好處,而是他們缺少組織發展和管理的能力,因而就算把精力大部分投入於組織發展上,其個人收穫反而比純粹做個人行銷更低;甚至可能遭受組織發展的打擊,導致對保險事業失去信心。

因此,為了鼓勵夥伴晉升主管,團隊領導人應當在公司的晉升培訓之外,開設主管培訓課程,鼓勵夥伴參加,並給參與主管培訓的夥伴更多的資源和機會,讓夥伴掌握更多帶領團隊的技能,比如增員技巧、團隊制度建立、陪訪技巧等。

 

2.養成奉獻的團隊文化,在實踐中累積管理經驗

如果夥伴能在晉升主管之前就接觸到組織發展的事情,那麼在決心做好團隊發展時,就能更有把握。而這就需要在團隊中營造奉獻的文化,讓每一位夥伴都自願為團隊付出,同時在付出中收穫團隊管理經驗。

比如一位績優主管,就在團隊中營造無條件帶新人的團隊文化,即新人入職後,除了增員他們的直屬主管之外,團隊中的任何一位資深夥伴,都有責任幫助新人進行陪訪;只要新人一有需求,不管是否為其主管都必須提供幫助,而當新人成長後也自然會做同樣的事情。

這種文化,不僅讓團隊夥伴更加融洽,更讓有些夥伴在晉升之前就學會如何陪訪、如何為夥伴解決問題。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