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榮譽的意義

0
1285

       人因夢想而偉大,若能將夢想和維持生活的事業結合,那將是非常美好的事。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克服所面對的挑戰,帶來的榮譽感及成就感,能讓占據我們大部分生命的工作時間,更有意義與價值。

  許多行業及領域會透過專業的、國際化的獎項,作為有志挑戰及提升自己的優秀人才,追求的榮譽指標。

  若以電影界為例,奧斯卡和金球獎是西方電影的指標,金馬獎和金像獎則是華語電影的榮譽,不論東西方的獎項皆經由多位業界資深的前輩審核評估,謹慎選出值得表揚及關注的優秀電影及電影工作者。其中,從臺灣出發的金馬獎,得獎作品更不侷限於部分地區,以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為對象,堪稱華語電影界的最高榮譽。

  不論是任何行業或領域的國際性獎項,都是經過專業的角度及標準,肯定及表揚對行業有貢獻、頂尖優秀之人。其榮譽的指標,必須是國際化,經過公正客觀的標準,進行嚴格謹慎的審核,具有一定難度,並且能跨越藩籬,獲得不同地區與公司的認可。

  而在挑戰榮譽的過程中,思維與做法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夠邁向卓越。因為從業人員為了達到高峰獲得榮譽的肯定,必定會調整並鍛造出更好的自己,透過方法和能力的提升及改進,逐步成為優秀的行業菁英。

  再者,追求榮譽的過程中,不論是個人對自我的要求,乃至於帶領團隊共赴榮譽的殿堂,都要具有前瞻性的決策,掌握行業趨勢,不斷學習及更新專業知識,方能步入榮譽的殿堂。

  當然,實踐榮譽的過程,必然是需要經過艱苦、堅持的過程,絕不是一步到位、一蹴而就的,期間所展現的毅力和各種能力,是磨練也是自我突破的最好機遇。

  當達到榮譽之峰,所體現的價值,不只是在於獎項,還包括與同業之間的交流成長,對於後輩的指導及幫助。進而再經由分享和學習,共榮共進共好,必然會讓行業變得更好,讓更多有心為行業貢獻的人獲得成功,最終對社會有所貢獻並且備受尊崇。

  從成就自己、貢獻社會的角度,我誠摯地建議及鼓勵,不論任何行業之菁英都應以國際獎項為目標邁進。經過自我期許與鞭策,保持世界級的競爭力,以達到榮譽的標準為目標,讓自己成為榮譽殿堂的一份子,與同業菁英一起交流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