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挫轉念,5種低潮狀態下的解套之法

文◎編輯部

0
748

壓力極容易帶來負面情緒,當負面情緒累積太多,就有可能導致失控性爆發,讓業務人員徹底淪陷在挫折裡,並失去工作的激情。

如果業務人員在處境糟糕的狀態下,還能保持積極的心態,則容易走出困境。以下列舉5項糟糕處境下的積極思維,以助業務人員早日脫離銷售拒絕困境:

困境1 客戶表示不會買保險。

積極心態:太好了!這說明他從來沒買過任何保險,只要我能成功打通他的保險觀念,我就有機會成為他的第一位壽險顧問,為他及他的家人配置終身的保障規劃。

困境2 客戶說已經買了很多保險。

積極心態:太棒了!遇到一位保險觀念還不錯的客戶!跟他交流保險觀念看看如何,如果他保險觀念很好,說不定我還能為他再規劃一張保單,或者看看他身邊是否有人需要購買保險。

困境3 業績考核未通過。

積極心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一道坎的存在,讓我日後有機會大談當初我是如何面對這次挫敗,以及如何走出困境邁向成功?

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一道坎的存在,讓我日後有機會大談當初我是如何面對這次挫敗,以及如何走出困境邁向成功?

困境4 自己口才不好。

積極心態:如果光是口才好,可能會讓客戶感覺「說得比唱得好聽」而不被信賴,我沒有舌燦蓮花、能說會道的本事,但我態度好、夠勤奮、肯用心,真誠對待客戶,更能讓客戶覺得我「誠實」,進而得到客戶的肯定。

困境5 酷暑天氣大汗淋漓還要拜訪客戶。

積極心態:這正是展現我誠意的時候,當客戶看到我頂著烈日汗流浹背地前來拜訪,一定會被我的敬業精神打動,這樣我就已經擁有了30%的成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