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下輕盈自在的承諾

文◎陳美利

0
840

敬愛的客戶您好:

媒體社群每時每刻都在傳送許多資訊,其中最令你我感到焦慮的是什麼?

年輕族群是吸收和傳輸知識最快速和敏捷的世代,同時也是這個知識爆炸潮流裡,最徬徨困惑的一群人。

有一本暢銷書的書名吻合了對於這個世代的描寫:「我們住在焦慮星球。」我閱讀後十分認同,「來日無限的未知(他方)槓上現在有限的資源(自己),誰能不焦慮?」

現實生活中,最焦慮的莫過於35~50歲族群的你們,真是辛苦了!尤其是已婚的年輕朋友們,如果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現在最大的焦慮恐怕是:在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收入中陷入選擇題,看著父母日漸年邁、自己亦即將步入或已是中年、眼前猶有子女生養教育等問題,時常要在原生家庭和自己家庭之間躊躇不決……。

當人生的生、老、病、死、殘這5大風險發生時,經濟後盾及情感支援,是否能在必要時發揮作用呢?許多年輕人會提問:「我該在什麼時候購買失能扶助險?」而不論投保「定期型」或「終身型」的失能險,「我應該購買多少額度才正確?」

據壽險公會統計業界二○一八~二○一九年,國人投保該險種之平均保額約為2萬5,000元,對於小康家庭而言不無小補,然而針對照護品質所需之費用來計算,尚有1~2萬元的差額。

首先,你要知道選擇失能扶助險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以及主要對象是誰?再者,失能扶助險與長照險有3個較顯著的不同點:

1.理賠定義明確:依失能等級表做為理賠依據,定義明確。

2.保障項目多:從最嚴重的類似全殘植物人狀態,到「手指少了一個姆指與食指」都在保障範圍內,共有11級79項。

3.保費較親民:相較其他照護性質的長照保險類型,失能險保費較低廉。

近幾年由於照護議題持續受到政府機構和民眾熱烈關注,高齡少子化、老後照護問題,已成為民眾不得不重視和面對的事實,大家遂希望趁早透過失能險來轉嫁未來可能面對的照護風險。

年輕的你,不妨思考一下:自己內心的擔憂是什麼?為了讓未來更安穩,現在該規劃些什麼?找個時間和可靠的壽險顧問聊聊未來,我相信,你的心將感到輕盈自在!

謹此 祝 順心愉快
您的保險顧問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