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有定位, 紮穩從業根基

0
977

     

在這個驟變的時代,我們是幸運的卻也是不幸的。幸運的是我們能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性,但相對來說我們也要時刻警惕,目前賴以生存的工作會不會被科技所取代?

對於保險從業人員而言,AI智能、InsurTech保險科技、大數據、網路投保等已經改變保險業的生態,能善用科技並結合高度專業與良好服務的從業人員,將是未來無可被取代的菁英。

大環境的改變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我們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雖然面對改變是一件困難的事,但倘若故步自封、害怕面對挑戰,則會在改變的洪流中迷失自己,逐漸被淘汰。

此時此刻,我們可以透過觀察、學習、努力等,定位自己在這個多變時代下的價值定位與角色,同時突顯出自我定位的重要性。

然而,自我定位為何如此重要?其就好比一艘前進的船,定位好要前往的地方,有明確的方向,航行的過程所遇到的風雨,就如現今變動的時代所帶來的各種挑戰,但因有明確的自我定位,從業人員能憑藉堅定的意志,拒絕誘惑、抗拒隨波逐流,不論經歷任何驚濤駭浪,仍能秉持初衷,繼續往定位好的方向前進,不致於盲從的改變,在茫茫大海中失去自我和方向。

換言之,有明確的自我定位後,從業人員會更有方向與目標地充實、改變及提升自己,以具備調整和應變諸多不確定性和挑戰的能力。
培養如因應趨勢善用科技的能力、數位素養,以及優質服務的自我要求等,都能讓我們保持前進,前往我們所設定的目標及高度。

協助從業人員在提供客戶資訊和服務之時,也更清楚明瞭,知道自己將提供什麼服務、解決什麼問題,取代隨波逐流、不著邊際的服務,以精準的各項提供讓客戶對自己感到安心,進而更為壽險生涯帶進更多轉介紹與重複購買等機會。

當然,保險從業人員的自我定位,可能會隨著加入的時間長短與階段而調整,但只要目標清晰保持,並具備足夠的能力,定能在高度競爭和充滿變數的壽險從業環境下,站穩腳步,創造出突圍契機。

期許認真為行業付出與奮鬥的保險從業人員,都能不畏懼大環境的巨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以學習精進的態度,不斷提升格局、保持頂尖,事事圓滿成功,進而成就事業,對社會有正面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