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保險業已有二十二年的全球人壽雲嘉南督導區佳里營業處業務經理余俊穎,畢生熱愛棒壘球運動,創立球隊且用心經營至今,不僅讓球友們都能開心打球,更透過自己的保險專業,協助球友們及其家庭都能藉由保險而得到保障。

       「跑!跑!跑!二壘!二壘!」採訪的上週才因為跑壘不小心受到擦傷的余俊穎,講到最熱愛的壘球,眼神依然散發著神采,講話的音調也高亢了起來,儘管已年近半百,下場打球仍是不落人後,這股熱忱不遜於年輕人,甚至猶有過之。

  從小就對棒球充滿興趣,並且在學生時代加入棒球校隊的余俊穎,在出了社會後依然保有著運動習慣,對棒、壘球的熱情沒有絲毫降低,於是在一九九二年與一些球友共同成立了壘球隊,一直持續至今。

  而余俊穎創立球隊之初,當時正從事教職,尚未進入保險業,並不是抱持著對自己事業有所幫助的目的,純粹是秉著熱愛運動、熱愛打球的初衷,儘管現在已經是一名保險業務人員,仍不會在社團裡主動推銷。

  社團中球友相處融洽,彼此相當熟稔,知道余俊穎保險業務人員身分的球友,在打球之餘常詢問他有關保險方面的問題;不知道的球友在聊天談論到理財或保險規劃時,都驚訝於他的應答如流與高度專業,好奇之下詢問,才知道其保險業務人員的身分。這也印證了余俊穎不主動銷售,不以利益為主的態度。

以服務為初心,創造難以取代的附加價值

  因為余俊穎的專業及熱心,球友們常常向其請教問題,像是在路上行車遇到的交通事故,保險會怎麼理賠;太太懷孕或已經有子女的球友則會想要瞭解勞保生育給付等問題;抑或是遇到職業災害時該如何處理;以及有些球友具備農民及漁民身分,想更瞭解農保或漁保等,儼然將余俊穎當成了球隊裡的萬事通。

  最多人詢問且也問得最詳細的就是即將有新生兒報到或是育有年幼子女的球友,想替子女規劃保障,或是以儲蓄的概念出發,想存些子女教育基金、旅遊基金或是購車基金等,余俊穎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他常會跟球友分享,在現行的規定下,未滿15歲的被保險人沒有身故保險金,所以若想為子女提供保障,建議往醫療的方向來規劃,可以購買終身醫療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以及癌症及基本的意外險,若是經濟許可還可以再加上教育年金等儲蓄性質的保險。也常常提醒球友「年輕時怕意外,年老時怕疾病」,無論年紀處在什麼階段,都要有著防患未然的觀念。

  球友們一來深深信賴余俊穎的為人處事及保險專業,二來彼此熟識,所以只要有購買保險意願,不作第二人想都會選擇余俊穎。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