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能輸的生命戰役,重獲新生的價值與真諦

文◎郭育廷  照片◎資料照片

0
2037

在疾病突然造訪的轉變下,重新獲得生命的葉舜仁改變許多想法與思維。他更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也更珍惜生命的價值,並在自己的壽險經營路上有了新的體悟與認知。

一場不能輸的生命戰役

新加坡友邦保險公司AAG集團執行董事葉舜仁於第二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IMCC活動上回憶道:二○一四年在廈門參加完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回到新加坡,週末帶著老婆與孩子去吃飯,突然間感到一陣暈眩。

隔天,一如往常進公司的葉舜仁,沒想到又突然感到暈眩,於是便決定去照MRI(磁共振成像)。幸好,碰上了一位好醫師,醫師看著他說:「你的腦部長了2顆動脈瘤,但你頭暈跟這2顆瘤毫無關係。」此時葉舜仁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暈眩就醫的關係,發現了2顆動脈瘤的存在,於是,在醫師的介紹下葉舜仁便去腦科做檢查。

不幸的是,腦科醫師告訴他:「你腦部的動脈瘤狀況不佳,即使動了手術也未必能活,建議不要在新加坡動手術。」並主動幫他聯繫世界級權威的腦科醫師,推薦他到美國治療。

被診斷病情後沒多久,葉舜仁提早飛往美國做心理建設,因為他知道,他即將面臨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而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戰役,一旦輸了,人生便從此畫下句點。

人生的最後三十天

到了美國後,他與在新加坡的家人聯絡,對話內容大致都圍繞在等他們來美國之後要去哪裡吃美食、逛街等話題。他不想給家人壓力,而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

「畢竟未來的事情很難說,先別急著下定論,也許會有奇蹟發生,也許上天還願意眷顧我。」

當時有人問他:「你在知道自己生命只剩下三十天的時候,心情是什麼模樣?」

葉舜仁的回答是:「我不怕死亡,死亡對我來說只是自然現象。上了手術台便失去意識,即使走了,也不會有痛苦的感覺,但是想到我的母親必須面對兒子離開人世的事實,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情……;我的太太她也要獨自面對往後的人生;兒子與女兒僅1歲與3歲,若在這樣的年紀就失去父親,往後的日子又該如何度過?」

想到這裡,葉舜仁便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活下來。

二○一五年一月五日,是葉舜仁的手術日,幸好手術順利成功了,在手術結束十天後,葉舜仁醒了,初期他必須倚靠輪椅生活,還要重新學會走路。

那時,也正是大陸歌手姚貝娜逝世之時,當葉舜仁得知這則新聞時淚流不止,因為姚貝娜跟他一樣,手術前正在度過人生最後的三十天,但不一樣的是,手術過後,葉舜仁活下來了,姚貝娜卻從此離開人世。

重獲生命,瞭解生命的價值與真諦

重新獲得生命的葉舜仁,改變了許多想法與思維,他更懂得關心身邊的人,珍惜每一次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光。生命是很脆弱的,能好好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他說,在手術前心裡其實一直抱著「感恩的心」。因為他慶幸自己還有三十天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告別,但有一些人,他們是連與自己最心愛的人告別的機會都沒有,也沒有機會安排度過自己剩餘的人生。

上天給了葉舜仁奇蹟,讓他重新回到生命的軌道,也讓他重新思考自我價值:既然擁有重生的第二次機會,那就要確保自己把所有事情做到更好,不論是對家人、事業還是這個世界,都要徹底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用心在自己的生活上。

「1支蠟燭可以點燃1,000支蠟燭,而那1支蠟燭的光永遠不會熄滅,幸福並不會因為分享而減少。」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