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付出,堅定從業使命感, 達標國際龍獎IDA

文◎郭育廷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1549

  二○一○年踏入保險業,英國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資深區域經理王美君就下定決心要在保險業永續發展。二○○八年的金融海嘯,對她造成的影響實在太大,讓她明白瞬間失去財富的感受,也明白大環境所帶來的威脅性。而在保險業發展則讓她體悟到,可以憑藉自身的努力,讓自己有再次累積財富的機會。

逐步超越,帶領自我與團隊共同成長

  剛加入保險業時,其實王美君所隸屬的團隊並沒有引導她去挑戰國際龍獎IDA的獎項,而是以美國百萬圓桌MDRT作為主要的卓越象徵,但是王美君卻早已默默在心中為自己設下目標,決心要拿到IDA這個國際級榮譽。

  為了達成這項目標,她不斷努力、拓展自己的事業,二○一○年至今,總共榮獲3次獎項,初始以MDRT為起步的她,隨後又於二○一四年成為MDRT COT超級會員,接著在資深區域總監施麗麗的引導下,王美君開始建立自己的團隊。她意識到自己身為主管更該以身作則,帶領夥伴從基礎出發,於是繼成為MDRT COT超級會員之後,又再度拿下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金龍獎,超越MDRT COT與TOT之目標。

  然而,要成為頂尖業務人員,王美君認為工作目標的設定及工作節奏的調整是十分重要的,比方說將每日、每週、每季的工作進度表整齊條列式列出來,並確實完成它,就能實際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再者,王美君每年年底都會為自己訂下隔年的新目標,她去年的新目標是希望能夠拿下國際龍獎IDA白金獎,且身為團隊主管的她,更是希望能夠帶領團隊持續成長,讓他們建立屬於自己的團隊。

  每一位主管都有屬於自己的領導風格,但他們的方式與做法要讓夥伴全然信服才有機會創造出更強大的團隊。在王美君經營模式中,她主要以「道與術」為管理基礎:

  道,乃做人的修為,要記住做好人與做好事的道理,才能與對方達成信任的共識,且心態格局要寬大,不與客戶、夥伴爭論輸贏,而是擺正態度耐心解釋給他們聽,讓他們明白並做到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術,乃方法、技術、技能,掌握專業知識並實際去實踐團隊訂定的目標,將團隊夥伴的向心力凝聚在一起,朝著「思想一致,方向一致」的目標前進,避免團隊出現南轅北轍、一盤散沙的情況。同時創造共同的志向與相似價值觀,給予夥伴希望。如此,相信他們會有足夠能力獲得行業的菁英獎項,帶領團隊夥伴走在卓越的道路上。
生活保險化,保險生活化

  面對市場的高度競爭,王美君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在於對保險專業知識的掌握,以及源源不絕的熱忱,且心中時常懷著使命感,總認為自己有責任將保險的大愛精神傳遞給每一位客戶,讓他們明白保險的核心價值。

  除了傳遞核心價值外,她也認為將工作生活化,且生活於工作之中,對保險業務人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在日常生活中,王美君總是讓自己充滿著熱情,並主動去幫助行業內外的人與事,同時心中惦記著自己的目標,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完成工作進度。

  她在工作之餘也不忘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及客戶們,時常與他們保持聯繫,並隨時噓寒問暖給予他們一些安慰與鼓勵;當他們碰到人生挫折或覺得不順遂時,會主動跟王美君分享,聊自己的心事,一再讓王美君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

  身為優秀的保險業務人員,不斷精進自我也是必須重視的課題。每當有學習的機會王美君總會爭先報名,深怕錯失任何一次學習機會,再學以致用將自身所學的知識廣泛運用於工作上。

  舉例來說,當她在學會生命密碼的當下,便立刻迫不及待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而就在她樂於分享的同時,親朋好友的家庭成員,一家老小都成為了她的客戶,進而為他們規劃港幣上億元的保額及千萬元的保費。令王美君意外的是,僅是單純分享有趣事物能讓她業績再創高峰,也讓她更加堅信待人處事的重要性。

  從事保險業多年來的經驗,讓王美君憶起,她當初踏入保險業就是因為享受獲得客戶信任與支持的感受,更喜歡客戶對她的那份尊重,讓她深刻體會到什麼是責任、使命與愛。

  因為愛,她有動力將行業的信念帶給無數個家庭;因為客戶的認可、掌聲,以及獲得的榮譽感,讓她願意為保險業奉獻人生,乃至於願意與時俱進,學習更多更全面的專業知識,藉此服務每一位珍貴的客戶。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