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外,5個更重要的事

文◎梁天龍

0
994

★保險行銷集團董事長


在追逐工作與事業成就的同時,不要因此成為心靈疲乏之人。工作以外,有更重要的事,均要按時去實現。這些工作以外的事,都是不緊急但重要的投資,卻是真正能豐富一個人的心靈、視野與格局的要素。包括:

1.健康的重要。想賺錢就要定時運動、與養成好的正確飲食習慣。最怕賺得千金卻損耗了健康,最後耗盡財產治病。此外,病痛纏身的人也難以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只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全心投入在喜歡的工作與興趣上,這種幸福必須靠自己負起責任去實行。

2.家人的重要。工作量的增加或經常需要交際應酬,很容易忽略了花時間經營家庭與培養親子關係,或甚少有時間回家陪伴父母親。從事保險的從業人員,很多人生的幸福選擇可以操之在己,不要在家人的心中經常缺席。應當珍惜身邊眼前的人,把最放鬆、自在的自己留給最親愛的家人,這是忙碌生活中短暫的幸福歸屬,也是外出奮力打拚的動力。

3.朋友的重要。在平時中騰出時間建立人脈關係。如參與你感興趣的活動、朋友聚會,能定時地拓展工作以外的生活圈與人脈,別把自己封閉在工作上才需要建立的人脈,而忽略了生活圈中有更多值得往來的良師益友,從他人的身上汲取更多元的寶貴經驗,掌握人脈豐沛帶進的機會與收穫。

4.旅遊的重要。在不同於平常的環境中,也要接受與平時不同的刺激,讓身心煥然一新。透過安排旅遊的過程,能體驗全然不同的人生風景。世界之大值得探索,可以從旅行中學到更多美好的人生態度與受用的體驗。

5.學習的重要。人生不同階段,所面對的生命課題與挑戰也會不同,唯有透過不斷學習,獲取支持夢想的必要知識和資訊,才能有效地達成不同階段的成長、突破與使命。在自我學習上,自我教育的最佳方式,莫過於養成閱讀的習慣。

至於如何讓工作以外更重要的事,豐富生命歷程。必須把握2點關鍵:一、養成好的習慣。打造健康的身體、自我學習等,因為都不是當下非常迫切的事,因此一般人會把這些視為次要。任何事情只要養成習慣,就能持之以恆,無論是進修學習或運動。我們得讓自己覺得採取行動的整體好處,大過於整體要花的力氣。相信努力實行,就會帶來正面結果。

二、只要是內心決定要做得事,做好時間規劃,就已經是成功的一半。把時間用於專注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別在時間的洪流中,遺失了這5件重要的事,每一位從業夥伴掌握住,所獲得的心靈成長與收穫,將成為你與客戶分享人生的最佳題材與人生體驗。最終讓你更能樂在工作,活得更快樂。

二○一七年,祝福每一位保險從業夥伴更上一層樓。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 《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3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