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筱慧:持續追逐獎項,讓自己習慣成功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764

余筱慧

◆現職:國泰人壽展業內湖通訊處區襄理
◆座右銘:沉得住氣,才能爭一口氣
◆榮譽紀錄:
1. 二○一二、二○一三、二○一六~二○一八年榮獲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銅龍獎
2. 二○一四、二○一五、二○一九年榮獲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銀龍獎
3 榮獲12次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包括6次超級會員COT,已是終身會員
4 榮獲16次國際卓越品質獎IQA
5. 壽險公會績優人員表揚


環境的影響,其實是讓一位保險業務人員主動想要追逐榮譽獎項的最大誘因,國泰人壽展業內湖通訊處區襄理余筱慧表示,其實她剛開始接觸國際獎項,就是因為主管的鼓勵,出於好奇而嘗試挑戰,現在不但達成多次IQA,更是連續8次獲得國際龍獎IDA,成為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亦多次得到天勤獎與壽險公會最佳業務人員等獎項。可以說,余筱慧的保險人生,幾乎都與獎項榮譽為伍。以下以第一人稱論述:

以季經營,有餘裕更有業績

無論公司要求或者獎項標準,其基礎都在於業績,公司要求月績效,獎項要求年成果,但是在我看來,最適合的經營週期應該是「以季為單位」,因為客戶經營需要長時間進行,從接觸到成交,短短一個月是不足的。

當然,實際從業中,經營客戶也並非得在一個月內就將客戶經營完畢,但是每月都要有業績的壓力會在客戶經營時不經意地流露出來,無論是流露出急著想成交的意圖,或者是將壓力帶到客戶身上,都會造成反效果,最後帶來便是更加焦急與更加難以成交的惡性循環,如此別說是達成目標,還會影響組織定著及同仁薪資成長、職級晉升。

所以,我將行銷的週期以季作為單位,便能有效降低壓力,也能夠在經營時看得更長遠,避免短視近利的情況發生。而當客戶經營穩定下來後,因為每月都有新的客戶開始經營,就不用擔心每月收入動盪不一的情形發生,能夠在穩定中求得進步。

季經營不只是對個人要求,同時也是帶領我們團隊的作法。因為與常聽到的月經營節奏不同,許多新人對此並不習慣,但是在感受到季經營帶來的正向循環後,他們也能夠很快地適應下來,所以有不少夥伴在安定下來後,同樣也開始挑戰更高的榮譽與目標。

 

走出舒適圈,讓成功成為習慣

從慌亂的新手期走出來後,就進入了一個舒適圈,安定從業自然無可厚非,但是過於安逸的環境反而是讓人沉淪的兇手。而挑戰國際榮譽獎項則是跳出舒適圈、走出象牙塔的絕佳契機,新的挑戰與高度的要求,能夠指引我們不斷前進、不斷成長。

許多夥伴會因為國際獎項需要繳交年費,因而望之卻步,但我卻認為這是一項對自己的絕佳投資,除了獎項榮譽可以滿足客戶需求,讓他們因擁有一個優秀業務人員而感到滿足,愈發加深彼此信賴外,與榮譽獎項同時進行的學習年會更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學習機會,讓自己能夠開闊眼界,吸收新知,成為更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

成功是需要習慣的,而持續追逐獎項正是讓自己習慣成功的最好方法,一旦成功變成了習慣,鬆懈下來反而會讓他們覺得渾身不對勁,從而達到開創成功保險人生的目的。

習慣帶來觀念,觀念變為信念,而這份信念將成為成功的動力。很多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尤其是自我整理的過程,要堅持的是正確的方向,而後一步步前進,再長的路也能夠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