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出現,保險理賠金的安定力量

文◎陳美利

0
649

敬愛的客戶朋友,您好:

  相信大家如今最盼望的,是能恢復往昔自由到處走動的生活,無奈疫情持續蔓延,不知何時能安心出門。往好處想,雖然大家減少了戶外聯誼,卻多了居家生活的時間。與其憂慮疫情何時能終止,不如好好地重新調整生活作息及模式,在夜深人靜的時刻,好好思考財務規劃,也檢視自己及家人的保單。

  所有在二○○三年後出生的臺灣人都經歷過SARS的風暴,目睹臺灣就像現在的日韓一樣,因為一時誤判疫情的嚴重性,而導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造成無數群眾病亡事件,社會運作停擺多少家庭也因而破碎,在那之後臺灣政府當局及衛生署相關單位記取教訓,如今才能相對降低這次猶如嗜血野獸般的新冠病毒襲擊。

  我回想從前行銷保險,客戶總會提問:「為什麼要買保險?」如今經過二十多年,世代更新,行銷保險時客戶仍然還是再問:「為什麼要買保險?」且更加了句:「買那麼多保險要幹什麼?」所謂「那麼多」究竟又是多少?

  閱盡了世間悲歡離合,怎麼就覺得意外事故的當事者都是旁人呢?怎麼用不到時抱怨買保險是浪費,每每等到要用時又覺得不夠。說實在的,身為一個業務人員我真不希望「保險」是一個違反人性的財務商品,我多麼希望保險未來能像時尚產品一樣被吹捧炫耀,然而可能嗎?

  但有一個現象逐漸出現,那就是「好險有保險」!如今大眾普遍知道「無常來臨」時保險的功能和意義,有很多人也認同「奇蹟出現」——保險理賠金的安定作用,當我們慶幸親愛的家人歷劫歸來時,除了精神慰藉更需要投入更龐大的人力財力。如果有保險,保險自然成為一家人的經濟後盾!至於多少保險金才算足夠?那就得好好計畫和盤算了!

  在疫情緊張的時刻除了買口罩及提升免疫力,請善用您身旁的保險資訊,仔細打造家庭的防護罩吧!

敬祝
平安健康

您的保險顧問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