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當自己的老闆

0
1149


常言道,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特別近年來實在令人感觸頗深。首先是科技的日新月異,回到十年前,我恐怕難以想像保險行銷集團有一天還可以推出屬於自己的APP,提供保險業務朋友們更直接與有效的學習服務。

而有些變化令人猝不及防,新冠肺炎造成的全球、國家與社會環境影響之大,對保險業也產生了不小衝擊。但有些變化是早已預期的,比如IFRS 17的實行迫在眉睫,世界各國都在為此預作準備,紛紛推出因應的政策法規,以應對國際情勢及金融環境的改變。

十多年來,從業環境的不斷劇烈變化,好在我們都能亦步亦趨、應對過關。

然則,無論世事變化有多少,有一件事情是不可以變的,那就是我們入行的初衷。相信大家進入保險業都有目的,想要幫助更多人也好,想要獲得成就也好,想要賺錢也好,目的沒有高低之分,而在於它能夠為你的從業帶來前進動力。

在保險行業中,各級主管們總是告訴夥伴們,要有創業思維,走出自己的路。雖然如此,我們仍會看到許多從業人員隨波逐流,不知道路在何方而虛度光陰,最後即使醒悟也因為耽誤了太多青春,而失去重來的機會。

其實成功的關鍵還是在一句老話:以終為始。你最初入行的初衷與初心,就是指引未來走向的一盞明燈,路或許會因為興趣、機遇或形式的影響而產生變化,但只要最終目標明確,就不用擔心走錯路。

就好比如果今天開一間麵攤,可能只是想著怎麼降低成本,換取厚利;但如果是立志要成為全臺灣最美味的麵館,可大、可久、可敬,就不會為了蠅頭小利而自毀長城,反倒會不斷地學習與經營,向著目標前進,這正是所謂的「老闆思維」與「創業心態」。

我從創立保險行銷集團之初,為的就是提升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形象及社會地位,為此有了《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與諸多書籍版品、有了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RFC與認證退休規劃師ChRP等資格課程、有了國際龍獎IDA與CIA500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等榮譽獎項,綜觀之下應該是沒有偏離初心的,真是何其有幸。

現在試問你,還記得自己的入行初衷嗎?現在你前進的目標是否還與當初相同?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唯有擁有一個值得追求的終極目標,才能突破難關,推動自己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當自己人生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