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方法,精準「活化」社群軟體客戶群

文◎編輯部

0
718

  建立社群軟體客戶群組(以下簡稱社群客群)是目前較為熱門的一種經營方式,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突發之際,當線下展業面臨重重困難,社群客群成為維護客戶關係並獲得成交的重要方式。

  雖然,建立社群客群是一種不錯的經營方式,但當群組建好後,若業務人員沒能將其成功「活化」,不僅不能獲得成交,反而會影響許多客戶對業務人員的看法。但什麼樣的方法才能有效「活化」社群客群呢?

方法1 定時清理,勿讓社群客群淪為電商廣告的溫床

  不管在任何群聊中,電商廣告都令人極其厭煩。因此,若業務人員希望「活化」自己的社群客群,第一件事就是立好群內「不允許隨意發送電商廣告或不安全網站連結」的群規;其次就是定期清理,請離不遵守群規的群友,為大家營造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

方法2 定時發送保險及產品資訊,謹慎運用「@所有人」

  社群軟體群聊中有個功能是「@所有人」,這個功能僅有群主能使用,它的好處是:若客戶關閉群組提醒時,這個功能就能讓已關閉提醒的客戶收到及時通知,進而查看內容。但這個便捷的功能如若使用不當,則會造成反效果。

  因此,業務人員必須注意使用「@所有人」的頻率與場合,比如在發紅包前或是抽獎活動前使用,往往能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而業務人員發送保險產品資訊的時間,可擇一固定時段進行發送,比如每日早上七點~八點或晚上七點~九點,這段時間客戶較為空閒,若是他們想瞭解保險相關資訊,自然會點閱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