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倪海豔在家當起了家庭主婦,在孩子上幼稚園後,她想要找尋一份工作。2015年年初,透過親戚的推薦,她加入了保險業。

第1年,她完成了23件保單、51萬元保費的業績,年收入達10萬元。2016年,她的業績翻倍增長,完成53件保單、96萬元保費,取得28萬元的年收入。2017年,她進入更快速的成長階段,完成55件保單、232萬元保費,取得120萬元的年收入。2018年,她更是突破了千萬元保費,完成1,845萬元保費業績、50件保單,取得470萬元的年收入,並且獲得了當年度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白金獎的榮譽。

從業不到5年,業績從51萬元上升至1,845萬元,年收入從10萬元上升至470萬元,這樣的成長速度在行業裡並不多見。意外的是,她的客戶數量並不多,長期險種客戶只有幾10位,其中大部分都是中高端客戶。從入行開始到現在,她一直把目標市場定位為中高端客戶群體,深耕既有的中高端客戶,獲得中高端客戶不斷加保與轉介紹。

 

學以致用,贏得客戶13次加保

2017年,倪海豔去墨爾本參加了2017年國際龍獎IDA年會。那次年會中,杜拜保險大師Dr.Sanjay R.Tolani講述的「巧克力與保險理論」讓她頗為受用。回到大陸成都後,有朋友為她轉介紹了經營企業的王小姐,在與其面談時,倪海豔就運用了「巧克力與保險理論」:

1.包裝紙=保險:假如你現在手上有顆巧克力,當你剝開包裝紙正要放進嘴裡時,巧克力不小心滾落在地上了,你會馬上撿起來吃嗎?不會!但如果巧克力在沒有剝開包裝紙時掉了,你會撿起來繼續吃嗎?會!為什麼呢?因為有紙包著呀!

巧克力有包裝紙保護,那你有什麼保護呢?其實,包裝紙是巧克力的保險,而保險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包裝紙。

2.巧克力大小與保額:假設你現在是雞蛋那麼大的巧克力,但包裝紙有手掌這麼大(手勢比劃),它能保護你嗎?能!再假設現在你是拳頭這麼大的巧克力,而你的包裝紙只有雞蛋這麼大,它還能保護你嗎?不能!所以我們必須身穿量身訂製的衣服,根據不同的人生階段,配置不同類型、不同額度的保險產品,從而保護好自己這顆甜美的巧克力。

這些理論的生動形象讓王小姐明白了保險對於自己及家庭的意義,2017年8月底,她在倪海豔手裡購買了一張年繳保費88萬元的保險,之後幾年又陸續加保了13次,年繳保費合計高達1,684萬元。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7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