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是保險業務人員事業的基礎,有了人脈,才能有客戶名單。在壽險行銷生涯中,每一位業務人員都不停在認識新人脈。而在各種社交場合中,小小的名片即為結交新人脈的主要媒介,在投遞名片時,如果你留心以下2個細節,就能讓客戶牢牢記住你。

1. 注意多人時發名片的順序。有時候參加活動,或與客戶朋友聚會等社交場合,業務人員有機會認識多個準客戶。在給多人發名片時,我們都知道要面帶微笑,大方地說「這是我的名片,請多關照」之類的客套話。除此以外,當面對多個陌生人時,名片發的順序會左右他們對你的第一印象。因此要注意:

如果這幾個陌生人中,有職級高低之分,則優先把名片發給職位最高者,再按已知職級由高至低依次派發;同理,如果有長幼尊卑之分,則優先發給長輩,再發給晚輩。

如果沒有職級高低或長幼尊卑之分,則可以按照對方與你的距離,由遠及近地逐一發給。必須注意的是,不能在過程中跳過你感覺起來不那麼重要的人,因為這樣只會讓人覺得被你輕慢。

2. 注意發送名片的時機。在商務場合,一般來說最好時機是一見面就給對方遞送名片。但對於保險業務人員來說,當參加客戶的朋友聚會等非正式場合時,發名片的時機要尤為謹慎。如在客戶的生日宴會上,如果一見面就給對方發名片,過早散發的熱情就會讓對方心裡不舒服,覺得你是懷著目的而來,也有可能因為對保險業務人員的警惕而對你疏遠。

因此,要在雙方有一定瞭解的基礎上,找出合適時機遞送名片。如聚會臨近尾聲,給聊得來的朋友遞送名片,告訴他你的職業,並加上一句「有任何保險問題歡迎來諮詢」,這樣恰到好處的名片介紹,就能讓客戶記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