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與溫度,決定你的服務品質

文◎陳美利

0
864

敬愛的客戶朋友,您好:

在臺灣,您聽過一客定價280元的牛排,也聽過一客2,800元的頂級牛排,民眾普遍理解這兩者的差別,知道是因為「定價」決定了品質高低,而品質不單僅是肉品等級,更包含用餐的氛圍、服務生的態度等。根據我個人的經驗,2,800元的牛排套餐極少會踩到地雷,反而是平價的牛排出狀況、引起客訴的問題多如牛毛。

再說到國人日常一杯的咖啡,手沖特調和機器自動化的泡法,兩者比較起來味蕾上的感受就是不同,價差自然就有所高低了,就像茶葉也有一斤800元和一斤8,000元的不同售價。以上這2個例子和保險有什麼關聯?我想藉此引發您去聯想,世界上有多少產品名稱都相同,卻有著價差或差異化的服務?

「保險」不都是差不多嗎?上網自行購買就好了!「銀行」不都是一樣的功能嗎?自動化交易和提領轉帳很便利啊!是的,簡易的部分我們都希望能自己處理,重點是工作繁忙、肩負生活重擔的您,最容易忽視保險和銀行的進階功能,原可以享受高端客服模式的您,恐怕已被電子商務潮流誤導,自動放棄與專業顧問諮商的權利。

多數人不再上銀行或是避開保險業務人員,其中除了時間考量外,更是因為不喜歡被行員和業務人員推銷。其實如果有思考能力,就不怕被推銷理財新觀念,身為家庭中的核心角色,需要用保險來支撐與轉嫁風險,依照常人對金融保險的一知半解,真有足夠能力上網自行做全方位理財和保單健檢與調整嗎?

機器人會賣東西,它運用大數據推測試探顧客需求,一定程度能符合您的購買動機;機器人也會泡咖啡,您要嚐鮮是可以的,但是若以品質和享受的角度,您能喜歡多久呢?

我知道機器人已在線上開始賣起人身意外險、車體險,未來也許會有更多簡易的保險能在線網購。但我也更清楚您不知道的:一個人的資產到達某種水平、生活品質隨之提升時,他或她需要的就不會只是一個機器人或一個簡單的金融平台而已。

 

祈願

後疫情時代及科技蓬勃發展的未來,您仍有保險金融VIP的專人服務。

您的保險顧問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