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墨爾本年會特別報導

0
2165

寧靜致遠,2017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
5,500多位全球壽險菁英齊聚澳洲墨爾本

本屆大會有超過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有超過5,500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全球華人保險菁英參與學習盛會,大會主場、分場、各論壇多達80餘場,逾百位大會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分享代表等,共同探討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關注的諸多議題,進行一場智慧與專業聚集的盛會。

文◎侯琇文 照片◎本刊照片

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在八月十日於澳洲墨爾本會議中心盛大舉行開幕典禮,大會主題為「寧靜致遠(Peaceful
Mindset.Longstanding Achievement)」。選址墨爾本,目的是為全球華人保險菁英的年度學習盛會做出精心準備,所安排的知識盛宴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獲得「六星級綠星」(6 Star Green Star)環保評級的場館──墨爾本會議中心舉辦,讓與會世界華人保險菁英獲得前所未有的難忘體驗。

於二○一五年第二季,國際龍獎IDA籌備委員會在設立二○一七年大會主題時,全球金融環境及保險市場正處於蓬勃發展一片看好的環境中,籌備委員會洞燭先機感受到當時暗藏的逆流與變化,為平靜從業人們的心態,專心致志、厚積薄發、有所作為,因此定下了「寧靜致遠」的主題。

本屆大會有超過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有超過5,500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全球華人保險菁英參與學習盛會,大會主場、分場、各論壇多達80餘場,逾百位大會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分享代表等無私的分享與交流,共同探討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關注的諸多議題,進行一場智慧與專業聚集的盛會。

傳承
國際龍獎IDA新科主席開元就任

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將傳承信物交予新科大會主 席開元,成為國際龍獎IDA第三任主席。

開幕典禮上有一特別「傳承」環節,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將傳承信物交予新科大會主席開元,成為國際龍獎IDA第三任主席。開元指出:「這是一個薪火相傳的任務,未來將積極推廣國際龍獎IDA的理念與使命,讓更多的保險從業人員因瞭解進而認同,透過正確的價值觀、專業的知識與技能、追求卓越和成長動力,在保險事業的道路更上層樓、走得更遠。」

他更進一步說道, 國際龍獎I D A 自一九九八年創立,於二○○○年首次頒發獎項,歷經十八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球保險業公認最高的榮譽與標竿。國際龍獎IDA所表彰的「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更是許多從業人員所追求的事業與人生目標,陪伴著全球華人保險業的菁英們共同茁壯與成長,將人壽保險的大愛傳遞到千家萬戶,為
行業、社會、國家的穩定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

伴隨著二○一六年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等黑天鵝事件的發生;二○一七年大陸嚴格監管、去槓桿,發展進入深水區;美國至上孤立主義的興起,歐洲恐怖事端的擴大化,中東卡塔爾斷交事變等灰犀牛事件,再三顯示這是一個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們必須秉持「寧靜致遠」的智慧與態度,面對未來的機遇與挑戰。

創會主席梁天龍、大會主席開元、維多利亞州財政部部長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為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進行啟動儀式。

維多利亞州財政部部長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擔任開幕典禮主禮貴賓。

世界一流菁英參與世界一流盛會

開幕典禮當晚,創會主席梁天龍、大會主席開元、維多利亞州財政部部長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為全球華人保險業所矚目的盛典──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進行啟動儀式。

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更擔任主禮貴賓,其致詞時表示:「國際龍獎IDA是一個相互交流見識與學習的平台,與會者來自全球各國不同的保險公司與機構,年會所舉行的頒獎典禮更是慶祝與恭賀傑出壽險菁英代表,其過去一年的積極主動、前瞻眼光及辛勤努力的成果。」

「而墨爾本在澳大利亞是公認第一、吸引大量國際會議舉辦的地點,其在金融與保險業所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其擁有強勁且穩定經濟的優勢,也是澳大利亞的公司進入亞洲通道的起點。澳大利亞企業10強中有6
家企業,百強中有29家企業都選擇墨爾本作為企業總部的所在地。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會選擇墨爾本作為生活、工作、創業的起點。墨爾本有豐富的人才、世界一流的教育系統,並且持續不斷地在重大的基礎建設上投資,完美結合了經濟實力與活力。」

二○一七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獲獎者是來自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林文德先生(右二)。

友邦保險榮譽主席林文德先生榮獲二○一七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

在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上,頒發出大會至高榮譽獎項──二○一七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獲獎者是來自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林文德先生,大會表彰其四十六年的保險生涯「文育天下.德隆望尊」,為行業人才的專業提升貢獻良多,以及對行業的正向發展不遺餘力,起到關鍵性的影響。林文德先生是自二○○四年以來,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第13位得主。

當下,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表示,林文德先生在行業內作育英才無數,對於人才的培養不遺餘力;對香港、澳門乃至於大陸的保險業,提供諸多建設性的意見,包括行業的發展、監管制度的建議等。

獲得此獎項,林文德先生則發表感言道:「很感謝大會對我在保險業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奪得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絕對是我四十六年來保險事業的重要里程碑。保險充滿愛,帶給無數個家庭規避人生風險的保障;更提供給從業人員寬廣的從業發展空間。我很感恩,能夠將保險作為終身事業。」

「人生的旅程不可能永保一帆風順,當我們面對挫折與苦難時,應該把眼光放遠,不需要太計較,保持心情的寧靜,不畏環境變化所動,必能達成事業的成長。天道酬勤,期許可以透過自己的經歷,勉勵在座來自17個國家、超過5,500位的從業夥伴們,雖然文化背景有所不同,但我們為客戶活著的心是一樣的。只要我們有恆心與夢想,一切必可成真。」

推動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
理性和永續發展基石

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於八月十三日順利拉下帷幕,圓滿結束。為期四天的大會現場有3,000多位與會者收穫了國際龍獎IDA會員的榮譽,更有來自全球各地的100多位的專題發言貴賓與講師,貢獻了80多場精彩絕倫的演講,讓與會者滿載而歸。

墨爾本市副市長Arron Wood在大會閉幕式上致詞,用澳大利亞式幽默表達對國際龍獎IDA精神「典範.完美.尊貴」的喜愛,以及對國際龍獎IDA籌委會為大會順利舉辦付出努力的肯定,並祝福全球華人保險行業的繁榮發展,擁有更美好的明天。

本屆大會能順利舉辦,除了要感謝大會發言貴賓、講師、特邀嘉賓、IDA分享代表無私的分享與奉獻外,更重要的是,本次大會有來自臺灣、中國大陸、香港、星馬地區等28家金融保險公司及機構的贊助,使得大會得以提升更好的內容與展現更豐富形式,成就世界華人保險大會的精神得以薪火相傳,推動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的理性和永續發展的基石。也要感謝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墨爾本市政府、墨爾本會議局、昆明市政府等諸多機構與人們,讓本次大會得以成功順利的舉辦。

墨爾本市副市長Arron Wood在大會閉幕式上致詞。

撿回珍珠計畫,募得1,536顆珍珠

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在二○○八年正式宣告成立,共同響應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凝聚保險從業人員的愛心,幫助許多品學特優,但因為家庭特貧而必須放棄學業的「雙特生」圓求學夢,完成高中學業,順利步入大學。一顆珍珠7,500元人民幣(新台幣3萬7,500元),但卻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一生。

閉幕典禮上,現場公布頒贈給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的募款支票,本屆大會響應「撿回珍珠計畫」,由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創會理事及理事長秦榮華先生、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召集人梁天龍和公益大使們,號召與會嘉賓、學員們貢獻愛心,共募集1,152萬3,600人民幣善款,折合珍珠1,536顆,一同捐贈給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

閉幕典禮上,現場公布頒贈給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的募款支票,共募集1,152萬3,600人民幣善款,折合珍珠1,536顆。

世界華人保險大會與國際龍獎IDA年會相約二○一八、二○一九再相見

大會與學員預約未來兩年的學習之旅,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選址於大陸昆明市,大會訂下主題【業道酬精】;2019國際龍獎IDA年會則選址泰國曼谷,大會主題為【穩.勁】。在匯聚世界各地的傑出壽險菁英的當刻,打破疆界分享與學習,進而讓心靈版圖與專業知識與技巧等不斷擴張,持續追求卓越與成長,在不斷求變的趨勢浪潮下,發揮「業道酬精」的精神,進而「穩則定、穩則實、穩則永續」,最終聚焦發力、有勁。

香港林文德先生榮獲2017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

文育天下 德隆望尊

保險,不單只是為無數個家庭帶來保障,更為從業人提供寬廣無邊際的發展空間。保險是以人為本的行業,只要有恆心,夢想必可成真。

文◎侯琇文 照片◎本刊照片

林文德 Profile
經歷:
1.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
2.一九七一年進入人壽保險行業,至今超過四十六年
3.一九九三年擔任宏利保險香港區總經理
4.一九九五年擔任加拿大永明人壽中港區業務副總裁
5.一九九七∼二○○四年擔任友邦香港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資深副總裁暨中國區域執行總監、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6.二○一三年獲選中國保險年度人物
7.一九九三∼二○一一年曾任香港保險業聯會及壽險總會理事會成員、友邦慈善基金會高級副總裁、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諮詢委員會委員
林文德先生在行業內作育英才無數,對於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對香港、澳門乃至於大陸的保險業,提供諸多建設性的意見。

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上,頒發出大會至高榮譽獎項──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獲獎者是來自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林文德先生,大會表彰其四十六年的保險生涯「文育天下 德隆望尊」,為行業人才的專業提升貢獻良多。林文德先生在行業內作育英才無數,對於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對香港、澳門乃至於大陸的保險業,提供諸多建設性的意見,包括行業的發展、監管制度的建議等。其是自二○○四年以來,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第13位得主。

頒發獎項當下,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表示,這是一個榮耀的時刻,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得到終身成就獎必須要有2個條件,其一,必須在保險行業服務滿四十年以上,其二,是對於行業有巨大奉獻、貢獻、德高望重者。

林文德先生自一九七一年加入保險業,期間累積豐富的保險經營經驗,面對全球金融環境波動劇烈及市場環境的變化,不畏挑戰,在各個職位上都帶領著公司同仁持續前進、締造佳績。

一九九七年加入友邦香港保險,帶領友邦香港保險從一個外來的保險業者,靠著海外的經驗,用心投入地經營,不僅在香港保險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也成為集團內亞洲區域管理中心,參與香港保險業每一個時代的發展。一九九七至二○○八年間,率領營業團隊人數成長逾60%;美國百萬圓桌MDRT的菁英夥伴,在二○○一至二○○八年間,共成長逾230%。

在位期間,訂立了友邦香港的企業理念——「友邦保險,您的第一選擇。」並確立5個核心價值:1.同心協力、2.專業操守、3.不撓精神、4.無盡魄力、5.培育後進。為公司與同仁建立正確的經營價值觀與理念。

林文德先生一向積極發展及推廣壽險事業,除對友邦香港保險有具體的貢獻外,也曾任公職:二○○六年擔任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副主席;二○○三∼二○○七年、二○一○∼二○一一年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協助訂立專業守則,大幅提升香港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行業知識和服務水平。更在二○一三年獲選「中國保險年度人物」殊榮。

此外,一九九七年林文德先生被委任為友邦慈善基金高級副總裁,使得友邦香港保險無論於經營表現、專業服務獲得各界肯定外,在推廣社會公益上也不遺餘力,如策動「友邦慈善基金贊助毅力十二愛心跑」,籌募善款共港幣78萬元,給予「再生會」,幫助長期病患者重獲新生;舉辦慈善步行籌款,為「可愛忠實之家」籌得善款共港幣42萬8,000元,使該機構可以照顧更多嚴重弱智及傷殘的孩子等。

世界華人保險大會與國際龍獎IDA年會鑑於林文德先生四十六年來投入保險業不遺餘力,經過審慎評選,並徵詢多方行業領袖的意見,頒贈林文德先生「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獎項,彰顯其推動華人保險業的專業發展、社會形象與價值定位,對華人保險業的正向發展起到關鍵性作用,奉為華人保險業的學習楷模與崇高典範。

四十六年的保險人生

林文德先生說,四十六年的保險人生,很感謝世界華人保險大會與國際龍獎IDA大會執委會的肯定。他說,自己的保險生涯大體可以分成3大階段:

第一階段是事業的「沉澱期」,將知識轉變成能力;第二階段是事業的「收成期」,將目標與夢想變成可能;第三階段是事業的「感恩期」,將所得貢獻給國家與社會。

第一階段「沉澱期」,林文德先生在15歲的時候,自大陸前去香港,人生地不熟,一句廣東話都不會說,最害怕是在家裡每當電話響起,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他的父親當時罵醒了他,如果連一通電話都不敢接,哪有什麼條件可以成功?這一當頭棒喝,激起了他的決心,開始努力學習說廣東話。

一九七一年,林文德先生加入了加拿大宏利保險公司,從業務基層出身,沒有什麼人脈,只能依靠陌生拜訪、電話約訪,以及蒐集高資產客戶名單等開發方式,展開個人的壽險事業,進而有機會接觸到較高資產的客戶。

當中,不乏醫生、企業家、律師等,他說,這些中高資產客戶都有一個共通點,喜歡利用既有的資產來增值。當時,林文德先生就利用處理遺產稅作為切入點,抓住每一位高資產客戶共同關注的議題,為他們做出適切的規劃方式。當時,香港的遺產稅率達到20%,規劃只要撥出資產的2%或3%,就可以為遺產稅預做一個儲備,同時,當不幸遭遇到意外,家人還能獲得應有的保障。這樣的規劃方式,為林文德先生的從業路途上,奠定了成功的基礎。

林文德先生說,在壽險行業的路途上陌生拜訪的難度很高,當時他抱持著「只要有恆心,夢想可成真」的座右銘,同時也一再強調人壽保險銷售,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學習的範疇相當廣,包括保險學、財務會計學、心理學、管理學、醫學與法律等。從業人員必須不斷地學習,提高自身專業的知識,才能不負客戶的期望。

第二階段,從業生涯進入了「收成期」,林文德先生說,自己一直以來發展保險事業,得到了許多貴人的協助,不管是從業人員的身分,還是作為一個領導者,都很幸運地有諸多貴人的提攜。一九八七年成為宏利保險香港區的總經理,是當時宏利保險華人總經理的第一位,在宏利保險一待就是二十二年。

一九九五年則擔任加拿大永明人壽中港區業務副總裁,當時林文德先生已經清楚地洞悉到,整個亞洲除了香港,大陸保險市場的潛力是最大的,也最有發展空間。一九九七年,在友邦保險謝仕榮博士的多方邀請下,加入了友邦保險,管理香港和大陸的業務,並在這個平台上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二○○六年,林文德先生成為友邦香港及澳門的榮譽主席,過去十年的時間,常常與友邦香港勤奮好學的同事們保持聯繫,將友邦香港保險視為自己的第二個家。

第三階段,林文德先生進入了事業的「感恩期」,享有事業有成之後,開始回饋社會,他認為有社會的發展,才能造就出人壽保險。自一九九七年來,林文德先生不斷地參與公益事業,如推動首屆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提供全面的領袖訓練課程,如,名人講座、外展訓練課程、海外研習等予以香港7所大學的學生,日後更極力推動成一年一度的重點教育項目,更力催參與過這個培訓計劃的青年人組成「青年領袖同學會」,將青年領袖精神推廣同輩,共培育出214位青年領袖。在這期間,林文德先生依舊持續關注行業的動態,讓自己能持續地為業界盡一份心力。

體悟管理之道

在其四十六年的保險生涯中,他分享自己所體悟的管理之道,他認為身為一個領導者,要有先見之明,運用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再配合正確的作法,帶領團隊去實踐企業的理念與夢想,包括市場推廣、產品推廣、人才培訓等。一個人的能力有限,必須整體團隊上下一心,才能成事。

身為團隊的領導者,要懂得善用人才,學習如何激發他們的積極心,運用人才各司其職,朝著團隊目標前進,正如下一盤棋,需要深謀遠慮、懂得靈活調動,就能達到成功的目標。

保險,不單只是為無數個家庭帶來保障,更為從業人提供寬廣無邊際的發展空間。保險是以人為本的行業,只要有恆心,夢想必可成真。他很感恩,能夠加入保險業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並以此作為終身事業,以身為保險業的一份子感到榮耀。

3,000多位獲獎者參與現場領獎
尊榮IDA得獎人的無盡榮耀與掌聲

二○一七年共誕生1萬3,800多位國際龍獎IDA會員。其中,3,000多位獲獎者赴墨爾本參與現場領獎,包括參與當天下午「榮耀禮贊」頒獎環節的2,449位銅龍獎會員、「龍之夜」頒獎晚會的14位終身會員(今年共有31位新終身會員)、4位雙白金獎會員、163位白金獎會員、124位金龍獎會員、306位銀龍獎會員。另外,二○一七年還有9支優秀團隊達成百人IDA團隊榮耀。

文◎黃薏如 照片◎本刊照片
國際龍獎IDA獲獎者盛裝登場,帶著無比燦爛的笑容和激動走過「龍之夜」的星光大道。

持續的健康發展是當下金融保險行業熱烈討論的話題,但真正書寫歷史的一群人,是奮鬥在第一線的保險銷售人員。

為表彰這群敬業、樂業的保險菁英,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選定全球唯一六星級會展中心——墨爾本會展中心(MCEC)隆重召開國際龍獎IDA「龍之夜」,匯聚行業的頂尖高手,站在國際大舞臺上接受榮譽與掌聲。

龍之夜,加冕榮譽

在1萬3,800多位國際龍獎IDA會員中,3,000多位獲獎者赴墨爾本參與現場頒獎,包括參與當天下午「榮耀禮贊」頒獎環節的2,449位銅龍獎會員、「龍之夜」頒獎晚會的14位終身會員、4位雙白金獎會員、163位白金獎會員、124位金龍獎會員、306位銀龍獎會員。

墨爾本市市長Robert Doyle透過短片傳達對大會選址墨爾本,架起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樑和加強兩國經濟往來表達感謝,為所有獲獎者表示誠摯的祝福,並表達對所有與會會員的歡迎。

大會主禮貴賓CEO Visit Victoria Peter Bingeman親臨會場代表東道主表達這塊最宜居土地上人民的熱情和友善,對促進彼此的友誼和合作有著重要意義。以及在墨爾本會展中心,作為世界一流的會展中心,共同見證了華人保險業的榮耀獎項盛會,恭賀行業內最尊貴的獲獎者,各位所展現出來的是一種典範。

「龍之夜」頒獎典禮-白金獎163位、金龍獎124位、銀龍獎306位

「榮耀禮贊」頒獎典禮,2,449位銅龍獎會員

全球4位雙白金得主:大陸中國人壽區經理龔建平(左一)、香港宏利保險高級區域總監王玉環(左二)、中國人壽(海外)區域執行總監潘立紅(右二)、大陸平安人壽部經理瞿瑞蓮(右一)。

龍之夜,彰顯價值

在榮耀之途上,十八年來國際龍獎IDA即是明燈導航,引領有志之士持續追求卓越。二○一七年有超過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1萬3,800餘位金融保險專業人士,加冕「2017國際龍獎IDA」專屬的獎項與榮耀;且從二○○○年首次頒發獎項至今,累計超過6萬500人加冕了國際龍獎IDA專屬的獎項與尊榮。

其中最特殊榮耀即連續十二年或累計達十五年以上的終身會員。自二○一一年頒發出第一批終身會員,今年再一次誕生31位終身會員。迄今,在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的舞台上,有128位的終身會員,協手共同邁進下一個目標,連續二十四年或累計三十年的「國際龍獎IDA名人堂」。

在世界華人保險業最高榮譽殿堂,每年俱增的獲獎人數,代表著國際龍獎IDA十八年的意義與價值,深獲全球華人保險業界的重視與肯定。

同時愈來愈多優秀的保險菁英,堅持在行業內持續付出與投入,為追求國際龍獎IDA「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做出了最佳示範,為把保障帶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延續而努力,體現國際龍獎IDA會員大愛使命的重責大任。

大會執行副主席殷淑明致辭表達了國際龍獎IDA之於國家社會穩定,保險行業在金融領域的地位,從業人員的社會形象和地位的提高,有著重要的意義和影響。

巔峰的聲音──當屆終身會員有12位赴墨爾本領獎。

人均保單69件
彰顯這群獲獎者的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

殷淑明說,根據二○一七年國際龍獎IDA獲獎者的資料統計,1萬3,800獲獎夥伴,平均人均件數69件,人均FYC/6萬4,000美元;其中傑出業務白金會員平均件數128件、人均FYC為53萬4,000美元。

人均件數69件的數據,不只代表業績的表現,意味著是對社會人群的照顧,是對社會安定繁榮的貢獻。意即有近百萬的家庭,因為國際龍獎IDA會員一年的努力,讓家庭的保障得到有效的規劃與照顧。以及代表國際龍獎IDA會員,持續堅守、踐行保險的責任與使命,在努力推進保險的意義與價值,重新定位保險從業人員在社會心目當中的形象與地位,重新定位華人保險業在世界金融領域當中的角色與地位。

然而,69件的背後,代表一年至少200個拜訪,以及200個拒絕與堅持,同時也是彰顯這群IDA會員的勤奮與堅持,更代表未來長期發展的平台與基礎。

二○一七年獎項申請結束時,1萬3,800獲獎會員,
人均件數69件
人均FYC/6萬4,000美元
白金會員平均件數128件
人均FYC/53萬4,000美元
意味著全球近百萬家庭,因為國際龍獎IDA會員一年的努力,讓家庭的保障得到有效的規劃與照顧。

十八年期間,更多的保險公司與團隊開始更用心,更有規劃地推動國際龍獎IDA,經過時間的沉澱,不僅是績優人群的成長,不只是績效的成長,更看到健康發展文化的形成,一股持續發展力量的凝聚。

今年共有874位主管獎的申請者。從他們的身上可以實在地看到他們所率領的團隊在各自的公司與地區,都是高績效、優秀團隊的標竿。

不僅如此,在二○一一年國際龍獎IDA的舞台上誕生第一支IDA百人團隊開始,今年共有9支IDA百人團隊產生,毫無意外地當所有的團隊登上這樣的榮譽平台之後,他們均持續保持這項紀錄,這個成果讓人省思、感動,也無疑是最好的說明。

十八年當中,有很多的行業夥伴,開始以IDA為目標,追求國際龍獎IDA的典範、完美、尊貴為理念,慢慢地保險對於這些夥伴而言,已經不僅是一個商品,更是融入在血液當中的信仰;保險行銷對於這些夥伴而言,已經不再是一個工作,而是一個事業平台與生活的一種方式。

因為愛與責任,因為目標與格局,潛力一次一次地突破,在成就事業成長的時候,更成就了人生的豐富與積極的內涵,堅信保險會讓生活更美好,為此我們也更加堅信IDA會讓保險人生更加美好。

殷淑明表示,在災難面前,可以看到的是人們的保障還存在巨大缺口,保險從業人員的事業之路任重道遠,呼籲所有的保險從業人員要共同為行業的繁榮作出貢獻,為實現人生的圓滿努力奮鬥。

在榮耀之途上,十八年來國際龍獎IDA即是明燈導航,引領有志之士持續追求卓越。本屆誕生31位終身會員;同時有15位連續
十八年獲獎的首屆終身會員為追求「國際龍獎IDA名人堂」最高殊榮,再邁前一步。


 

【開幕啟動儀式】開幕典禮當晚,創會主席梁天龍、大會主席開元、維多利亞州財政部部長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為全球華人保險業眾所矚目的盛典──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進行啟動儀式。

【5,500餘位壽險菁英參與IDA年會】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於澳洲墨爾本會議中心盛大召開,大會主題為「寧靜致遠」。選址墨爾本會,是為全球華人保險菁英的年度學習盛會做出精心準備,所安排的知識盛宴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獲得「六星級綠星」(6 Star Green Star)環保評級的場館,讓與會世界華人保險菁英獲得前所未有的難忘體驗。本屆大會有超過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有超過5,500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全球華人保險菁英參與學習盛會。

維多利亞州財政部部長
Victorian Treasurer Tim Pallas M.P
維多利亞大型活動暨旅遊局局長
CEO Visit Victoria Peter Bingeman
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 2017國際龍獎IDA大會主席開元 2017國際龍獎IDA大會執行副主席殷淑明

 

 

【精彩絕倫表演】獨具澳洲風情的精彩表演、挑戰高空特技極限,扣人心弦的精彩演出。載歌載舞風華絕秀、熱血奔騰的異國舞蹈、法式康康熱舞激情,以及來自臺灣Hot shock的勁歌熱曲,帶動台上台下歡樂一片,熱情展開學習之旅的序幕。

 

【舞動熱情】表演團體活力帶動,本屆大會特別頒贈感謝牌給予表演團體,臺灣磊山保經、新加坡大東方人壽、大陸中宏人壽四川分公司。在每天會議開始之前,帶動所有學員舒展活力,展開最佳的學習氣氛。

 

【頒贈感謝牌】本屆大會能順利舉辦,特別感謝有來自臺灣、中國大陸、香港、星馬地區等28家金融保險公司及機構的贊助,使得大會得以提升更好的內容與展現更豐富形式,成就世界華人保險大會的精神得以薪火相傳,推動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的理性和永續發展的基石。也要感謝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墨爾本市政府、墨爾本會議局、昆明市政府等諸多機構與人們,讓本次大會得以成功順利的舉辦。

 

【終身會員歡迎茶會】在榮耀之途上,十八年來國際龍獎IDA即是明燈導航,引領有志之士持續追求卓越。本屆誕生31位終身會員;同時有15位連續十八年獲獎的首屆終身會員為追求「國際龍獎IDA名人堂」最高殊榮,再邁前一步。

 

【白金、金龍論壇】本次大會白金、金龍論壇榮邀到最年輕的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桑傑‧托拉尼 Sanjay R. Tolani,以及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得主,來自美國的所羅門‧希克斯 Solomon Hicks,用開放式的問答模式和學員們做最直接的互動,讓與會的菁英們受益良多。

【預約未來】大會與學員預約未來兩年的學習之旅,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舉辦地大陸昆明市,大會訂下主題【業道酬精】;2019國際龍獎IDA年會則選址泰國曼谷,大會主題為【穩‧勁】。現場學員們積極踴躍報名參加,展現學習熱情。圖左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邢敦忠,圖右為泰國駐澳大利亞大使H.E. Mr. Chirachai Punkrasin,兩人分別致詞熱烈歡迎現場學員相約二○一八年、二○一九年再相見。

【國際金融前瞻論壇】(按出場序排列)

香港◎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

林文德

大陸◎中宏人壽總裁及 首席執行官

張 凱

臺灣◎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

桂先農

 新加坡◎大東方人壽戰略業務拓展及區域銀行保險資深常務董事

邱甲祥

臺灣◎富邦人壽總經理

陳俊伴

大陸◎北大方正人壽首席執行官兼總裁

李 平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分銷及市務總經理

區張明儀

馬來西亞◎安聯人壽營銷執行長

王賓賢

香港◎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

劉安林

臺灣◎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

黃俊文

大陸◎同方全球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總經理

朱 勇

馬來西亞◎豐隆保險集團董事經理暨首席執行員

羅玥蘭

臺灣◎國際保德信人壽資深副總經理

黃大滄

香港◎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副總裁兼首席營銷總監

何志聖

香港◎亞太區保險併購與精算服務主管合夥人

劉淑艷

 

【大會專題發言貴賓】(按出場序排列)

臺灣◎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墨爾本◎菲利普島自然公園研究員
Ross Holmberg

墨爾本◎菲利普島自然公園行銷業務經理
Nicoleta Giurgiu

墨爾本◎墨爾本市副市長
Arron Wood

 

【特邀嘉賓】

大陸◎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創會理事、理事長

秦榮華

 

【大會專題發言貴賓】

大陸◎中國人壽個險銷售部
總經理助理
戴禹斌

 

【精彩年會集錦】國際龍獎IDA年會是為全球保險菁英,打造以華文、華語為交流媒介的重要學習平臺。每年八月是國際龍獎IDA年會呈現給全球華人保險菁英,最耀眼璀璨的榮耀時刻,也是助力與會保險菁英與世界華人保險傑出成功之士交流學習的絕佳機會。圖左為「報到嘉年華」,學員們在報到選課日當天,現場擠滿從世界各地出發,遠道而來的全球華人保險菁英。以及接下來連續四天的學習課程,相聚在世界華人保險最高學習殿堂。

【IDA百人團隊】2017國際龍獎IDA年會有9支卓越團隊,成功挑戰IDA百人團隊,共有1,419位。他們分別是臺灣富邦人壽LIFE STAR聯盟、臺灣富邦人壽百花團隊、香港宏利金融南九龍區團隊、香港保誠保險卓越Summit團隊、香港宏利金融宏星SV團隊、香港中國人壽(海外)中國紅團隊、馬來西亞豐隆保險OTS共好團隊、大陸中國平安人壽聚龍團隊、臺灣磊山保經首都團隊。

【大會講師】(按出場序排列)

桑傑.托拉尼
Sanjay R. Tolani

余泓湖

陳雅瑜

李雨郿

聶曉思

邢麗杰

邱紹凱

黃馴元

許 慶

張日善

宋明華

林建宏

陳國瑞

陳綺芬

張正海

張江安

蔡淑枝

 

【大會論壇嘉賓、分享代表】(按出場序排列)

梁國榕

黃權民

龍子明

施麗麗

謝國煇

潘立紅

陳國權

佟 欣

許弘偉

 

【雙白金論壇】

王玉環

 

【IDA集結號】(按出場序排列)

史 軍

于洪鋼

付 曦

邢曉宇

 

【保險行銷TED演講特邀嘉賓】(按出場序排列)

陳競鑫

趙 茜

趙子斌

聶一蘭

 

【保險管理TED演講特邀嘉賓】(按出場序排列)

梁少英

葉舜仁

 

【玫瑰白金傳奇分享代表】(按出場序排列)

許羨凝

彭清清

柏 宇

黃彥馨

 

【保險兄弟分享代表】(按出場序排列)

林世德

林世凱

龍允生

龍允浩

 

【RFC論道分享代表】(按出場序排列)

毛賀民

陳筱菲

彭遠智

 

 

 

 

 

 

【頒贈感謝牌】本屆大會特別頒贈感謝牌給予IDA分享代表,包括「與IDA有約」、「IDA傳奇」、「IDA新人交流會」、「IDA焦點座談會」等,每位都是身經百戰的壽險菁英。

 

【期待相見】本屆大會全體工作夥伴於主會場舞台前合影留戀,感謝所有與會學員共襄盛舉,有您持續同行,是行業前行精進的動力,更是大會的價值所在。祝福所有參會學員豐收美好體驗,提升生活品味,豐富生命價值,與全部學員相約二○一八年再相見。

播下點滴之源

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在二○○八年正式宣告成立,共同響應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凝聚保險從業人員的愛心,幫助有許多品學特優,但因為家庭特貧而必須放棄學業的「雙特生」圓求學夢,完成高中學業,順利步入大學。一顆珍珠7,500元人民幣(新台幣3萬7,500元),但卻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一生。

閉幕典禮上,現場公布頒贈給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的募款支票,本屆大會響應「撿回珍珠計畫」,由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創會理事及理事長秦榮華先生、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召集人梁天龍和公益大使們,號召與會嘉賓、學員們貢獻愛心,共募集1,152萬3,600元人民幣善款,折合珍珠1,536顆,一同捐贈給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保險匯聚無限大愛,在此對於華人金融保險業的從業人員,由衷地至上誠摯地感謝之意。


【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文育天下 德隆望尊】在二○一七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上,頒發出大會至高榮譽獎項──二○一七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獲獎者是來自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榮譽主席林文德先生,大會表彰其四十六年的保險生涯「文育天下 德隆望尊」,為行業人才的專業提升貢獻良多,以及對行業的正向發展不遺餘力,起到關鍵性的影響。

【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文育天下 德隆望尊】林文德先生於一九九七年加入友邦香港保險,靠著海外的經驗,用心投入地經營,不僅在香港保險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也成為集團內亞洲區域管理中心,參與香港保險業每一個時代的發展。在獲頒二○一七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的榮耀時刻,林文德先生接受眾人獻花,留下美好的歷史時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