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後,2舉措穩定團隊軍心

文◎編輯部

0
680

  新年將至,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在眾多節日中,人們最重視的莫過於春節,闔家團圓、放鬆心情的活動大都在春節期間進行,因而忙碌了1年的人們,在這個月裡談論的話題大多數都是過年。對於壽險行銷團隊來說,在天氣寒冷及新年熱鬧的氣氛下,春節前團隊的異動明顯。本篇總結團隊長最擔心的2件事,並提供解決方法以供參考:

 1.去留不定 → 制定明晰的新年目標

  每年年底都是團隊人員流動的關鍵時期:有的夥伴過去1年的工作或收入不理想,打算第2年轉行;有的夥伴感覺大城市發展壓力太大,想離開團隊回老家發展。也就是說,團隊在節後可能會面臨一部分夥伴流失的局面。

  針對這個問題,團隊長可以在放假前與個別不穩定的夥伴單獨溝通,幫助他們制定新年度的工作計畫,讓他明確新1年自己想要達到什麼具體目標,比如要累積多少客戶數量、實際拜訪多少位準客戶、獲得多少轉介紹等,然後開始制定詳細的實施計畫,明確春節後的具體行動。

 2.歸心似箭,無心工作 → 沉下心來做總結

  臨近年底,有些行業的工作人員早早放假歸家,開始籌備過年。隨著歸家過年的人愈來愈多,團隊夥伴也愈容易受過年氣氛的感染,歸心似箭,出現無心戀戰的假日綜合症,即使身在工作崗位,也會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下。

   面對這種現象,團隊長不如在放假前單獨設定個時間,讓所有夥伴都沉下心來,認真地總結過去1年的得失,並形成報告。在回顧過去1年的過程中,夥伴容易從喧囂的節日氣氛中冷靜下來,從總結中看到自己的不足,進而激勵自己,做好年前的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