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彰顯國際龍獎IDA「典範、完美、尊貴」的崇高理念,並持續推動國際龍獎IDA做為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最高榮譽獎項,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特別增設「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團」。

大使團邀任金融保險業成績卓越、並為國際龍獎IDA之績優會員、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所敬重者,以弘揚人壽保險的意義與價值,共同以提升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的榮耀為己任,終身提倡國際龍獎IDA之精神。

2021年1月12、13日所舉辦的第四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IMCC,特別創新了一個特殊環節:「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發表暨創意論壇──追求榮譽,共創偉業」,除了正式發表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團設立外,也舉行創意論壇,讓IDA終身榮譽大使用3分鐘的時間,解析自身在行業的卓越之道。

IMCC大會副主席侯琇文在論壇開頭引言表示:「國際龍獎IDA自1998年創立,22年來,受到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的高度重視與肯定,在眾多的世界華人保險IDA菁英中,我們徵選與邀請優秀的、具代表性的IDA會員,擔任我們的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為行業的理性繁榮與正向發展共盡一份心力。

保險從業人員是一個具有高度使命價值的行業,許多國際龍獎IDA會員秉持著「典範、完美、尊貴」的精神,每年肩負起照顧36個客戶及其家人為使命,提供客戶最適切的規劃與服務。

未來我們期許藉由國際龍獎IDA的終身榮譽大使,其多年從業的智慧與經驗的累積,透過分享交流與學習,彼此共好與進步,努力推動保險、人生、生活更美好。」


梁國榕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21年
分享主題:協助夥伴完成人生夢想版的N策略
有夢想就有力量,而且必須要有清晰的夢想,因為不清晰的夢想就只是個夢,有感覺、進而能夠產生力量、帶來行動的夢才是夢想。夢想的力量無遠弗屆,能夠引領人克服許多難關,包括績效與組織發展,都能夠以夢想的力量為引領。


蔡淑枝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紐西蘭)
IDA年資18年
分享主題:保險保障的價值與無可取代
蔡淑枝前往紐西蘭發展後發現,全世界保險的價值皆一致,都在照顧許多的家庭,生理的部分交給醫生治療,心理的平靜與安康卻能交由安定的經濟保障,這正是保險的一大價值,也是值得業務人員一直堅持下去的價值與理由。


陳玉婷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15年
分享主題:3W與典範、完美、尊貴
陳玉婷25歲進入保險業時,手上的名單只有30、40個,如今已經挑戰每週成交3張保單達1,275週,客戶人數超過4,000人。對她來說,客戶的圓滿保障是最重要的,每週照顧至少3個家庭是她的夢想,既然踏上了這條夢想之路,即使跪著也要走完。


袁媛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15年
分享主題:客戶為先,專業銷售創造高績效
數位時代之下,很多人的思考模式都變得與IT有點接近,往往認為行銷就像程式運作一樣,輸入什麼就必定能得到什麼,卻忽略了保險是與人關係密切的行業,而人極為多變。聆聽客戶的聲音,瞭解客戶的需求,找到客戶的問題,提供適切而足額的保障,這是每一位業務人員都需要重視的大學問。


曾春燕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15年
分享主題:逐獎踏實,向卓越下戰帖
追逐IDA近20年,曾春燕有一個「7157」的吉祥數字──7座白金獎,1座銀龍獎,5座金龍獎,7座銅龍獎,這些獎座陪伴她從基層的業務人員一路成長到部長職位,追逐獎項的過程也讓她培養出即使身居管理職,也依然能夠兼顧持續行銷的能力。


林世德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12年
分享主題:持續追求卓越,使命感的引領
林世德認為,保險從業人員踏進這個行業,都有3個層次的努力階段,一開始先滿足個人生活需要,接著追求榮譽,而後開始追求自己的使命。這些層次往往會不斷地循環,而隨著眼界的逐漸提升,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3個層次,先從個人角度看、從管理者角度看,再從公司角度看。透過推動夥伴的層次循環,不斷提升能力與眼界,激發潛能、向前邁進,進而為社會帶來更好的福祉。


楊璨萍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9年
分享主題:照顧1萬個客戶的期許與實踐
在楊璨萍的字典裡,保險沒有好做與不好做,只有認真與不認真做,唯有瞭解保險的價值與意義,才能像她這樣堅持從業22年;而陌生開發、職域開發與轉介紹,便是她賴以開拓3,000位客戶的3把寶刀。

 


方壯莉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7年
分享主題:提高心占率,從小細節做起
成為客戶的夢想管理員,這是方壯莉在從業第20年時給自己的一句話,她經常會問客戶:你以後想要做什麼事情?這也是她經常交給客戶的「功課」,透過對未來夢想的討論,業務人員便得以參與到客戶的人生規劃中,再加上需要理賠時總是跑在第一位,心占率便在這個過程中建立了起來。


許心華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7年
分享主題:思維致勝,價值觀決定成敗
從一般的業務人員,到如今能夠站在台上分享經驗,許心華認為關鍵在於「想要」,她想要成為自己夢想的那一個人。夢想不能只是在腦中盤旋,無論是想照顧家人、想要照顧客戶、想要更有影響力,都應該透過學習讓自己有能力達成。
思維致勝,只要保有正確的思維,無論在什麼領域,都能夠用模組化的方法學習出屬於自己的績優能力,這也是為什麼保險業有這麼多大師,能夠兼顧管理與行銷且兩者皆精的原因。學習並不只是話術等技巧,更重要的是開發大腦的思維,鍛鍊串聯整合的能力。


楊秀梅
國際龍獎IDA終身榮譽大使(臺灣)
IDA年資6年
分享主題:受中高資產戶青睞的N關鍵
中高資產客戶誰都想要經營,但是可想而知這樣的客戶身邊必然有許多同業圍繞,該如何才能脫穎而出?首先要取得對客戶的「優勢定位」,並且要能夠找到關鍵人物,將我們介紹進中高資產客戶的關鍵核心。對於這類型的客戶絕對不能急著賣商品,最好能夠優雅地談業績,才能夠用對等的地位,讓客戶接受你的建議。


論壇最後,大使們紛紛著眼於近期造成影響的從業環境變化,給予現場學員勉勵。疫情雖突如其來,主管機關提出的轉型要求卻有跡可循,除了寄望於壽險公司強健自身體質,更是站在為民眾著想的角度出發,保險業務人員既然也為客戶著想,那麼正應該主動配合主管機關進行轉型。

常言道「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既然環境本來就會不斷變化,保險業務人員就應該有所行動,調整自身。更何況,無論環境再怎麼變化,保險業務人員的使命及重視客戶的心都不會變化,只要能基於這點,創造新的價值,無論環境再怎麼變化,都不用擔心未來會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