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項祕訣,讓追蹤夥伴目標不再高壓

文◎編輯部

0
500

       由於保險行銷的工作性質使然,協助夥伴訂立目標是許多團隊主管尤為常見且重要的工作內容之一。

  然而對於部分夥伴來說,主管追蹤目標的方式不同,給他們帶來的「壓迫感」也會有所不同,有的追蹤方式會打擊夥伴信心,帶給夥伴焦慮和壓力;而有的方式不但會降低目標追蹤的壓力,而且仍能達到予以夥伴目標提醒的效果。本文特別整理了2種讓目標追蹤變得「低壓」的方法,以供團隊主管參考借鑑。

1. 「關懷式」追蹤

  用關心夥伴的心態和口吻,代替嚴肅地追問夥伴目標完成的情況。實際上,有時候夥伴自己其實也非常清楚目標仍未完成,甚至因此而產生焦慮和壓力,若此時主管仍嚴肅地追蹤,會更加重夥伴的焦慮。而「關懷式」追蹤因為相對委婉,對夥伴不會造成太大的壓迫感。

2. 「認同式」追蹤

  無論夥伴的目標是否能夠完成,都預先表示「相信你一定能達成」。透過不斷地予以夥伴認可,讓目標追蹤不增加夥伴的焦慮,還能增強夥伴達成目標的信心。

  舉例而言,有位總監所帶領的團隊是一支尤為注重榮譽,以追逐國際龍獎IDA為目標的隊伍,團隊內不少夥伴都會在年初時訂下達成IDA的目標。而在追蹤夥伴IDA目標的進度時,總監都會採用「認同式追蹤」的方式。

  比如,他會在早會上邀請某位訂下這一目標的夥伴起立,並請其他夥伴予以這位夥伴一連串熱烈的掌聲,接著向大家詢問:「你們認為他應不應該是國際龍獎IDA會員?」

  通常來說,團隊其他夥伴均很樂意予以這一夥伴鼓勵,都會作出正面回答,大喊「應該」,接著總監便會請夥伴回答「你是否有信心完成這一目標?」、「你距離這一目標還有多遠?有沒有什麼規劃?」等問題。如此做法不但能瞭解夥伴IDA目標的完成進度,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激勵了夥伴,讓夥伴更有成功追逐IDA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