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帶出健康發展團隊?新手主管須知的4項自檢

文◎編輯部

0
649

       對於一個新手主管來說,若想讓團隊能夠健康成長,在建設初期應該關注哪些指標?這些指標的具體標準是什麼?以下4個方向,值得新手主管運用於團隊「自檢」,帶領團隊健康成長。

自檢1:是否持續新增人力

  若要分析一個營業單位的發展是否穩定、健康且有良好的發展趨勢,衡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看該營業單位是否有淨人力增長。對於初建團隊來說,每3個月至少要有1個淨人力增長。

自檢2:活動率指標是否健康

  一支團隊若想保持活力,必須要有活動率。活動率的高低說明了團隊的活動量、有效人力、人員品質,因此若想確保團隊健康成長,新手主管必須不斷檢視團隊的活動量。團隊每月的出單量若是低於67%時,要高度重視,因為這代表團隊的「健康」出現了問題,主管必須採取相應措施。

自檢3:出勤率是否正常

  由於保險業務人員的工作性質特殊,早會是主管用於掌控團隊發展方向,保證團隊發展品質的關鍵。因此,出勤率的高低能夠反映出團隊發展的健康情況,關注團隊的出勤率尤為重要。對於初建的團隊來說,每月出勤率至少要在67%以上方屬於健康團隊。

自檢4:團隊主管數是否持續增長

  只有單一主管足夠優秀的團隊難以做大、做強,因此關注夥伴的成長,不斷培養晉升人力非常重要。其中,對於新手主管來說,每年最好能培養2名晉升人力,最差也不能低於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