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早會,張瀞心笑言:「穩定架設一個可輕易複製的系統是我的畢生追求,我的早會一直是一個穩定的模式。夥伴們只要知道今天是週幾,就會知道今天的課程大概會是什麼題材。」

第1階段  早會就位
8:51~9:00 集合
上千通訊處全員已就位,準備迎接早操,開啟新的一天。

第2階段  早會開始
9:01~9:15 日控
區經理開始詢問夥伴的定聯、約訪狀況,適時提出指點。

第3階段  早會主軸
9:16~10:30 主題訓練
第3階段,是每天早會最大的不同之處。上千的早會週一固定是「行銷話術演練」,週三固定為「增員話術演練」,週五皆為「經委會時間」。

  新人除了週五的經委會時間外,必須要在另一邊的教室「新人班」上滿70堂課的銜接訓練課程,才加入大家的早會課程。

  上千通訊處的早會出席率向來很高,業務協理張瀞心表示:「我沒採用過軍事化管理,夥伴就算人在,心不在也沒用。但是我會給予一些小小的刺激,令夥伴們覺得更有趣。」

  張瀞心使用的方法如:每個夥伴只要願意上臺演練就會有獎勵,無論是扮演客戶還是業務人員,就能拿到一枚金幣(50元硬幣),夥伴們的迴響很好。

週一、行銷話術演練

  上千通訊處有12位區經理,每人輪值1個月,都是以商品行銷為核心,以3月為例,主打商品是投資型保單,當月輪值的區經理就要設計一份自「接觸」至「反對問題處理」的話術稿。

     「重點是同仁的演練,所以基本上區經理只示範15分鐘,剩下時間都是讓同仁互相練習,願意上臺演練的同仁可以得到金幣與臺下夥伴熱情的鼓勵,增加他們的自信。」張瀞心表示。

週三、增員話術演練

  中國人壽提供每個通訊處2套關於組織發展管理課程:
  一、管理大師(例:輔導、績效管理)
  二、增員高手(例:如何邀請準增員對象上新人班)
一樣固定由區經理負責話術講稿,再讓同仁們對話練習,願意上臺的同仁一樣會有獎勵金幣。

週五、經委會時間

  「一個通訊處的成功,經委會功不可沒。以上千為例,我們全員都是經委會成員。」張瀞心表示。

  週五的經委會時間內容多元,月初慶生、迎新與每個禮拜重要事項的布達,如「業務發展組」要告訴夥伴們目前有哪些競賽與獎勵,組織發展組也要告訴夥伴們目前公司給予夥伴們哪些發展組織的福利。

  「每週『經委會早會』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夥伴和公司、通訊處建立連結。」張瀞心笑著說:「我也清楚一般夥伴不會好好去看公文,經委會小組可以用比較生動有趣的方法來告訴夥伴目前有哪些政令宣達。」

  「大家每個禮拜都在等經委會時間。」一旁的區經理徐毓涵笑言:「一方面是因為週五;而另一方面,是因為經委會時間真的很歡樂,大家都有付出,就會很有大家庭的感覺。」

週二、外聘講師時間與「經委會時間」

  週一、週三、週五的早會都是固定的,「週二我們就會來點不一樣的,請外聘講師為我們分享現在的市場,讓夥伴更專業。」張瀞心表示。

  外聘講師有自中國人壽其他通訊處優秀的業務人員、投信顧問,核保部門或理賠人員,都能協助夥伴提升專業能力。

  「以本月為例,我們單位全力衝刺投資型保單,那就會配置比較多次投信顧問為我們分享投資趨勢,對行銷有極大的幫助。」
經委會時間:

  上千的週二有一天比較特別,是「經委會時間」。一般來說會在每月24號(中壽業績截止日)前的最後一個週二。

  這是因為上千是「全員」經委會,每月1次各小組成員會共同討論下個月的課程安排、業績獎勵活動及增員活動等。

  張瀞心指出,「定聯」系統就是要在固定的時間聯繫客戶,有的時候夥伴真的會和客戶聊到詞窮,那通訊處可以協助同仁的,就是幫夥伴創造話題,讓他們有話題可以跟客戶互動:「我們通訊處有○○活動喔!要不要來玩玩看?」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