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下,維持團隊績優占比的10個方法

文◎編輯部

0
718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首,保險業的環境正在不斷變化,這可能造成夥伴的適應不良而離去,卻也帶來了增員的契機。後疫情時代下,團隊主管該如何將人才「開源節流」,維持團隊績優占比?考驗著每位團隊主管的功力。

  在大環境變得愈加不確定的今天,外部因素成為導致優秀人才流失的一大原因。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說,突如其來的事件便給許多團隊帶來了人才流失問題,主管雖無法干預或阻止疫情的發生,但仍能透過調整團隊管理方法,進而讓團隊中的優秀人才留下來,維持團隊的績優人力占比。
  
關鍵1

  讓夥伴忙起來。要留住優秀人才,首先必須讓他們忙起來,為此團隊應加強各類培訓工作,同時可以對夥伴的活動量實行計分制管理。在疫情限制展業活動的情況之下,提振士氣、讓夥伴有事可做才是最重要的,效率可以不是擺在第一位。

關鍵2

  凝聚管理職共識。管理職就像是團隊的「核心肌群」,核心夠強,全身才有力量,因此愈是艱難時刻,愈要凝聚管理職的共識。

關鍵3

  活躍銷售氛圍。在後疫情時代,成交率不免下降,因此比平時更應注重小額保單的不斷累積。比如,團隊應推廣各公司的敲門磚產品,透過快速成交建立夥伴的信心;教育夥伴重視小客戶,因為他們未來會成長為大客戶等。

關鍵4

  擴張組織,儲備人才。臺灣雖然已經脫離「大入大出」的粗放增員時期,轉向重質不重量的增員模式,但是後疫情時代下,失業人口上升,團隊仍然可以趁機大量增員,將人才招入團隊。在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下,客戶的保費支付能力雖降低不少,但其保障意識也增強了許多,此時擴張團隊規模,其實是在為未來團隊業績的爆發做準備。

  疫情只是導致優秀人才流失的其中一種外部因素。在市場環境愈加不確定的今天,未來仍會出現哪些導致人才流失的外部環境,我們尚且不得而知,但不管如何,為留住優秀人才,主管都應始終保持積極的心態,並不斷摸索相對應的管理之道。逆境能打敗弱者,同時也能造就強者。